close

雖然米洛克確實需要擴散行銷讓更多人知道
但每次有人好心的問說需不需要幫我推廣時
大多時候我都會說不用,為什麼呢?

一,
因為我不確定對方是否真的是有興趣
他連看都還沒看就說要幫我推
雖然是一片好意,但我還是不太懂要推什麼
推耶...「推」就是需要費點心力
那如果不是自己喜歡,要怎麼推?
我又怎麼好意思讓人家去推
反過來說,我會希望對方是因為知道我的店有什麼好而分享
是真心覺得不錯(無論是哪個點),那才會有說服力、公信力
或是跟我交情特好的人,可以因為知道我的喜好及個性而推薦
不是的話要推至少先稍微看過商品吧~

二,
如果不是以上,各位想想要推什麼?
大多都是『只要說是我介紹的就可以打折』
對吧?
吸引"不了解商品價值而只會看價格"的客人前來
對我來說,毫無意義
因為第一個他們跟我既不會有交情捧場
第二個他們也無法就隨意挑個商品應付
-------因為價格並沒有他們想像的便宜
如果其他人因此覺得失望而去跟當初推廣的人說
『ㄟ,你朋友賣的衣服好貴喔!我去OO買三件才五百』
之類的話,豈不是莫名有損店家名譽?

三,
繼上面所說的,許多人依然不是很懂品牌價值
不要說品牌好了,什麼叫品質他們可能也不在意
各種店家賣的批發成衣、韓版大陸貨等等的一件兩百九
就足夠讓貪小便宜能穿就好的心態的消費者開心了
要跟他們爭說一分錢一分貨
重新教育心態這回事太吃力了!
----如果他們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了解跟消費的話
不過就是讓自己不愉快罷了
所以我寧願說『算了』、『不用』、『沒關係』
也不要自找麻煩 自尋苦吃 自取其辱 白費力氣跟唇舌
或是有些人花錢的習慣就是這樣
可能是本身節儉可能是經濟上不寬裕
這樣的價位已經超過他們的預算
一般的打折的便宜的也是加減穿
品質什麼的不是很在意也沒法去要求
我們也要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

四,
再來就是盲目追求名牌
不夠貴不敢買、沒聽過不願買、不潮流不要買
是的,很多人只知道雜牌跟名牌/潮牌
不知道什麼叫做街頭品牌
我賣的就是街頭品牌
追求的是其品質、平價、符合大眾又兼具獨創性的設計
跟上述所言相同,他們心態既定,毋須浪費時間
何況是不熟悉的對象,容易引起沒必要的爭執

大約就說到這樣
解釋再多,對方也不會了解他們不了解的業界
要記住他們是消費者,而我們是店家
經營者的想法他們沒有義務要了解,就算他們不懂
社會環境跟教育心態觀念的問題,他們也不想知道
記住"之所以80%的大部分人都只是消費者"

總之希望各位了解我的明白
就如同米洛克的介紹一樣,是精神所在!
畢竟我又不是賣吃的喝的,不屬於大眾消費
而是有關喜好跟特定族群的小眾市場
會有興趣的人就會有興趣
沒興趣或是風格不合的再推也沒用
所以,這事情跟音樂一樣,很主觀的
喜歡這樣的樂風或是真的想來看表演的人
不需要勉強去硬推他們買票
他們時間跟金錢允許的話就會來,不想來你也沒輒
難道會有商店逼迫消費者一定要購買嗎?
有的話也應該被投訴了吧...

個人認為,買賣這種事,有時候真的還是很講緣份的
推給不對的人,不如把心思花在對的消費者身上
兩情相悅的買賣,不只是商品跟金錢,還交換了情誼跟信任
是相當愉快的事,也讓我一直樂於身處服務業,樂於買賣這回事
如果你喜愛米洛克的話
我誠心歡迎各位支持並幫忙推廣給親朋好友
米洛克做口碑的啦~

arrow
arrow

    mi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